美國打工旅遊這種事情,真的很看運氣!遇到對的人、對的事就帶你上天堂!所以想去美國打工的人最重要的是要有強壯的內心,學習去面對突如其來的各種狀況


上一篇有提到找代辦,那接下來的疑問就是找哪間好?多久以前要提早開始找

S__5472260.jpg

分為四點來講
1.什麼時候開始找代辦
2.如何選擇的工作
3.代辦會幫忙做的事
4.申請時間流程

--------------------------------------------------------------------------------
什麼時候開始找代辦

我是2019年出發的,但我卻在2019年的2月才開始找代辦跟申請嚴格說起來算是很晚的
許多積極的人早在前一年暑假就會開始找代辦、找打工開始存行前旅費了
如果你也像我一樣這麼晚的話建議可以找小間的代辦問問看(我是透過福華代辦),通常還是有機會的
雖然說許多都是別人撿剩下的缺額,但我剛好很幸運
當時我去問的時候竟然還有國家公園的缺額!位於華盛頓州North Cascade National Park,一個叫Stehekin的地方
後來才知道那個缺額是在2月的時候才發下來的,所以就算晚了別人許多步也不要灰心👦

有時候早報名不一定好,晚報名也不一定不好,一切真的就是看運氣(佛系申請的概念~)

 

是如何選工作的

當確定要去美國打工旅遊後,先繳交一筆的代辦費,這時候代辦的人會請我填寫一些基本資料,還有英文履歷,然後約個時間進行英語口說面試(到這裡一切都是跟台灣代辦的人進行),接者他們會給你一個英語能力評估的成績,依照成績去填選工作,到這裡代辦會給一組帳號密碼登入進去選填志願

不過其實也不用太擔心成績的高低,因為大部分工作都還是可以選,除非你是要選當服務生或點餐人員的工作才會需要較好的英語口說能力,而且真的到美國敢說才是最重要的!

選完工作以後代辦會告訴我們何時可以和美國的代辦再次進行面試,問我時間可不可以,要等到跟美國代辦面試成功以後才會完成一個配對(先前台灣代辦也有幫我們進行模擬面試)


只記得當天晚上我很緊張的開著skype在等對方,電話接通對方沒顯示螢幕還嚇到我,以為我電腦壞了還怎樣,結果他說是他電腦壞掉😂就問我為什麼想參加這個活動、為什麼想選國家公園、還有我的興趣是什麼

接著就說,我很好聊,然後就說我錄取了,Have a nice day~

過程大概三分鐘就結束,快到我不知所措😂


在這裡補充一下為什麼我選國家公園

其實有許多工作地點選擇,像是遊樂園、國家公園、棒球場、餐飲連鎖店(麥當勞、星巴克...)

但我選擇國家公園的原因是因為工作完以後在城裡玩的時間多的是,現下片刻就選個清幽點的地方,反正我也蠻喜歡爬山看小動物👦

 

代辦做了哪些

原本想寫有關如何選擇代辦的,但我經驗不夠也不知道其他家都是怎麼運作的,所以以下就是分享我在福華代辦的經驗

 

我選的代辦包含了教導填寫履歷表、協助面試、幫忙申請SEVIS以及DS-2019、提醒去辦美簽、行前說明會,當然這全部總額代辦費用花了54000元(分兩次繳的:第一次12000,第二次42000)

 

有時候都覺得我不急但代辦比我更急,總而言之在代辦的催促下完成了每一件事情

從護理系的實習和課業系上助教打工申請美國打工旅遊吉他社的畢業公演

每一件事情一件件的解決,關關難過關關過,很快就到了六月

 

行前代辦就不斷提醒大家,他們只是負責幫我們跟美國sponsor聯繫
所以遇到問題還是要自己解決,例如到美國工作環境不適合、住宿遇到問題等
基本上台灣代辦都是不會理你的,要自己去想辦法解決😱
想當初我拿代辦聲明回家跟我媽一起看時,我媽整個狂念「這根本就完全沒保障,他在撇清責任!」

但我還是執意要去,反正做不下去最壞打算就是放棄一且改機票回家

 

申請流程的時間軸

時間流程.png

///想看我所有行程的花費歡迎點進去行程總花費】

///我還有寫其他有關美國打工的文章網路sim卡篇】【美國打工該帶什麼伴手禮】

--------------------------------------------------------------------------------
以上謝謝你的觀看,如果有問題也歡迎留言或寫信跟我說
或是我也很期待聽到大家的經驗分享
👩yingru0311@gmail.com


最後更新時間2019/3/24

 

 

 

 

 

arrow
arrow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