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護理系畢業的學生,在2019年畢業原本應該去考護理師執照並直接進入職場工作的,但我選擇去美國打工旅遊,過去也找過許多文章汲取經驗,希望也寫下自己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先敘述一下時間軸,下面再更詳細的說明每個時間發生的事情
2019/ 2月底 開始找代辦
        / 3月初 繳交資料及面試
        / 4月中  AIT面試
        / 5月中 參加代辦行前說明會
        / 6月底 出發
 
--------------------------------------------------------------------------------
什麼是WAT

簡單來說申請一個叫J1簽證的summer work and travel,專門給大學學生在學期間做暑期打工並且做交流的簽證計畫,在簽證結束後的30天能夠繼續在美國國內旅遊

想更清楚的人可以上網搜尋一下「美國打工度假簽證」的美國官網:)
 
 
一定要找代辦

很多人一定想說,可以不要找代辦嗎?代辦好貴喔!我想要自己申請WAT!
剛開始我也是網路上找了許多文章做了不同的比較,甚至看到代辦費都要五萬甚至六萬,一度想要放棄想說自己申請
不過發現根本不可能自己申請,因為WAT計畫一定要有《學生-台灣代辦-美國代辦sponsor-美國雇主》,你想想為什麼會有人想發簽證給一個茫茫人海中素昧平生的自己😂

所以結論就是:一定要找代辦不然在台灣根本無法自己找到願意幫你核發簽證的雇主
我後來選擇了一家小代辦,沒什麼特別的原因,也算是誤打誤撞的😂當天決定要去就拉著我大學好友一起去諮詢,沒想到我朋友也爽快答應了?!就這樣開啟一系列旅程
 
另外,這邊提供一個後來我發現的方法可以不用台灣代辦申請美國打工的方法!就是去美國迪士尼樂園打工,因為迪士尼本身就是一個sponsor,他們可以為學生核發工作簽證,有興趣的人不妨嘗試看看!

///下面一篇文我想要更詳細寫我在代辦的流程,等我寫好後再把連結貼上來

http://ruru0607.pixnet.net/blog/post/6266291

 

👇先附上一張2018年1月去澳洲的照片(未來有機會再來寫,突然覺得好多可以寫的題材👧)

f_a17Ud018svcopcow0c2hdd3_oe0qcl.jpg

arrow
arrow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